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数:

6月21日,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领导到楚雄开展专题视察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楚雄州贯彻落实工作;分析研判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审议推行田长制、干部队伍建设、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方案和文件。

会议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一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扛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全域深化“清廉楚雄”建设,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防汛防地质灾害、信访维稳、暑期学生安全等工作。要坚守招商引资底线,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大改善,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更大突破。要学习借鉴先进、成熟经验,着力强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发挥大比拼兜底性、根本性作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努力建设一支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遇事敢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充分调动学校办学和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要保护和传承好楚雄州长征历史文化资源,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让红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楚雄州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
下一条: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 坚决维护全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