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发布日期:2022-12-06    点击数:

12月5日,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十届州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部委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及云南分会场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乡绿化美化等工作。

十届州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着力纠“四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创新、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联动体系,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高标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要把开展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广大帮扶干部和人才舒心生活、安心工作,担当作为、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充分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更好地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扛牢压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提升软实力 创造新辉煌—— 楚雄州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综述
下一条:州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20次(扩大)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