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州发展改革委开展“学习党史增动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李鹏宁    发布日期:2021-05-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有效推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5月15日上午,楚雄州发展改革委志愿服务队到楚雄市雁塔社区开展首次“双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水平,助力社区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落到实处,知行合一,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楚雄市花果山小区活动现场,州发展改革委的50多名志愿者积极践行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重承诺,大家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垃圾捡拾器、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自带扫把、火钳、垃圾铲、拖把、抹布等,认真清扫小区内垃圾、杂草枯枝、灰尘,清除社区道路沿线及小区周边建筑垃圾、小广告等,擦拭社区健身广场处健身器材上的灰尘,仔细检查器材是否有螺丝松动、掉漆或破损情况等。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及时将小区内草丛中散落的生活垃圾、白色污染物等进行了全面清理,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小区居民换来了整洁的环境。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认真清扫,楚雄市花果山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不少小区住户纷纷点赞并自发加入。大家一致认为,社区工作就是群众工作,要真诚实在,否则就会失去群众的信任,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只要群众脸上挂着笑容,我们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守初心,此次活动正是州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抓住楚雄市先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契机,真正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经常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清洁卫生整治环境活动,积极为楚雄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作出出应有贡献!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给社区群众树立了良好榜样,激励大家共同维护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志愿服务意识,促进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上一条: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州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