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全州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能源协调管理科     作者:张强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数:

6月4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切实做好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扎实抓好当前我州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结合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了全州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州能源局局长洪志主持,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云南电网楚雄供电局党委书记吉德志通报当前电力安全形势,强调当前电网安全生产和保供工作;二是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州能源局局长洪志对近期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州发改系统和能源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能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正视存在问题,扛稳压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构建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

会议对近期能源安全生产工作从九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决扛起防范化解能源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全力以赴抓好能源供应保障任务,确保建党100周年能源保供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四是精心组织“六月安全生产月”各项宣传活动;五是严加防范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各项应对工作;六是突出重点,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七是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关闭矿井死灰复燃;八是高度重视,做好防恐反恐工作;九是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

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设主会场,各县市发改局设分会场,县市发改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供电局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州内能源企业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上一条:双柏6.10地震救灾应急物资调拨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