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楚雄州发展改革委参加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粮食和物资执法督查科     作者:杨昉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数:

6月8日,楚雄州发展改革委积极参加由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楚雄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该活动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与全国、全省同步启动。副州长、州政府食安委副主任程鹏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楚雄州粮油中心化验室通过标准粮油样品与伪劣、变质粮油样品展示,向消费者讲解常用粮油质量安全辨别方法、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和粮油食品储藏知识,介绍了粮油产品质量和卫生标准,并接受市民现场咨询,解答消费者有关粮油食品安全方面的疑问,宣传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粮食,树立健康消费理念,让消费者感到粮油食品安全就在身边,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发展改革委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大粮油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粮油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市民理性消费,遏制粮油食品浪费,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以身作则,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守护粮油食品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双柏6.10地震救灾应急物资调拨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