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楚雄市全面推进2021年电网建设工程

来源: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徐永平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数:

6月11日,楚雄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暨楚雄市2021年电网建设、电力安全隐患治理推进会在楚雄鹿城供电局召开。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楚雄鹿城供电局、市林草局、市应急管理局、各乡镇分管电力工作的副乡(镇)长、市电力行政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楚雄鹿城供电局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郑洪汇报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供电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第一批电网建设项目投资情况以及输配电线路隐患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对2021年电网建设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统筹设计资源,按照项目建设时序安排设计单位进驻乡镇对基建、生产项目同时开展现场踏勘设计;二是统筹作业计划和停电计划,确保基建、生产、营销项目同步实施,减少因施工造成重复停电;三是统筹施工资源,集中施工资源按线、按片、按台区实施的思路推进电网建设,确保“建好一片,解决一片的问题”;四是统筹物资供应。根据设计材料清册统筹项目物资采购,提前做好物资准备。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少华参加会议,并就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克期完成楚雄市2021年电网建目标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徐少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对我们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集中检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工作能力的具体实践。各乡镇及鹿城供电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庆祝建党100周年保供电工作的特殊重大意义,确保庆祝活动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政治保供电责任,各乡镇、鹿城供电局要紧盯风险隐患,积极配合、扎实开展电力安全隐患整改;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增强做好保供电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把握要点、强化落实,以万全之策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保供电万无一失;三是要严守安全底线,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周密细致安排,保证重点用户可靠供电;坚持生命至上,狠抓人身和涉电公共安全;四是要全力做好保电应急值守。进入保电实施阶段后,要加强应急值守,为重要党政机关、重点单位及用户配备应急发电车、发电机,保持电力应急队伍和保电人员全时在位、全时值守,第一时间做好电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重要活动用电、重要用户用电和群众民生用电。

就楚雄市2021年电网建设工作,徐少华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前期规划,从源头上把好项目规划关。各乡镇要把电网规划纳入本乡镇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根据本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满足本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需求为着力点,从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为抓手,把电网覆盖、配电台区布点、老旧线路设备改造统筹纳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二是要精心开展项目施工设计。项目施工设计是关系到项目能否顺利实施的基础,一旦设计阶段线路通道选择不当就会给实施过程中的协调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所以在项目设计阶段各乡镇必须安排专人参与到项目施工设计工作中,在选择线路通道时多听取村委会和村民小组的意见,对确定的线路通道要提前做好协调工作,鹿城供电局要从专业角度优化设计方案,尽量避免线路通道跨越经济林木;三是要扎实做好施工协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乡镇要安排属地村委会落实专人深入施工现场,及时协调解决杆塔占用土地、青苗补偿、通道林木砍伐的问题。对个别无理取闹,阻挠项目施工的村民,乡镇人民政府要采取强有力措施,不能出现因协调不到位造成项目停工的情况发生;四是线路通道涉及的林木砍伐各乡镇要提前做好与树主的协调工作,当地林草中心要配合做好相关手续的办理;五是鹿城供电局要做好电网建设项目统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好设计、施工、物资资源,按线、按片、按台区的思路推进2021年电网建设。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楚雄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坚决完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任务,全力推进2021年电网建设及输配电线路隐患治理工作,确保既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上一条: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