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州发展改革委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党旗添光彩”活动

来源:     作者:李鹏宁    发布日期:2021-08-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有效推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连日来,楚雄州发展改革委近100人到楚雄市雁塔社区开展第三次“双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水平,助力楚雄市城市花园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落到实处,知行合一,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楚雄市城市花园活动现场,州发展改革委近100多名志愿者积极践行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重承诺,大家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垃圾捡拾器、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自带扫把、火钳、垃圾铲等,认真清扫小区内垃圾、杂草枯枝、灰尘,清除小区道路沿线及小区周边建筑垃圾、小广告等。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及时将小区内草丛中散落的生活垃圾、白色污染物等进行了全面清理,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小区居民换来了整洁的环境。经过认真清扫,楚雄市城挨家挨户敲门做好宣传工作,使居民认识到堆放杂物的巨大隐患,及时做好杂物清理。对小区院内的落叶、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了清扫。州发展改革委的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双创”的重要意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引导大家开展免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目的和意义,仔细逐户摸排居民基本情况,认真填写《楚雄市鹿城镇辖区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记录表》、《楚雄市鹿城镇雁塔社区小区结构表》,对没有开展疫苗接种的居民,开导他们要树立大局意识,本着对国家和自己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主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不给党和国家添乱找麻烦,引导大家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并到向在社区内遛狗的群众宣传发放《楚雄市市民文明手册》,劝导他们文明养犬、遛狗要牵绳、发现宠物粪便及时清除等。通过志愿者们的辛苦努力,楚雄市城市花园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在完成楚雄市城市花园小区卫生整治的同时,志愿者们不少小区住户纷纷点赞并自发加入。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守初心,此次活动正是州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抓住楚雄市先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契机,真正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经常定期不定期地开展清洁卫生整治环境活动,积极为楚雄市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作出出应有贡献!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给小区群众树立了良好榜样,激励大家共同维护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志愿服务意识,促进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楚雄市城市花园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向州发展改革委的志愿者学习,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卫生,自觉践行《楚雄市文明手册》,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作出贡献。

上一条: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民航所到楚雄州开展昆明第二机场场址现场踏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