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到楚雄州开展特色小镇实地调研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科     作者:栗静雯    发布日期:2021-09-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弥勒特色小镇现场推进会议精神,9月2日至3日,省政府参事、省特色小镇专家组组长叶文,省发展改革委战略规划处处长温亚昌率队到楚雄州开展特色小镇实地调研。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文书、州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科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9月2日,调研组一行深入禄丰黑井古镇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禄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黑井古镇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金厚荣汇报了黑井古镇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抓好下步工作作了表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黑井古镇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给予指导、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弥勒特色小镇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对标“世界一流,中国唯一”创建标准,高位推动黑井古镇特色小镇品质提升。二是要加强统筹,充分发挥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统筹指挥作用,建立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具体负责的良好合作关系。三是要防范风险,针对黑井古镇特殊地质情况和古建筑物,制定地质灾害、消防等应急预案,并建立资金管理使用台账,保证资金安全。四是要坚持示范带动,把特色小镇创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以“一镇带九村”发展布局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9月3日,调研组一行深入牟定彝和园左脚舞风情小镇、牟定茅州古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姚安光禄古镇、大姚石羊古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开展实地调研,并就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上一条:楚雄州粮食保供稳价持续平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