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州级相关部门开展黑井古镇保护立法前期调研工作

来源:经济体制改革和政策法规科     作者:梁聪聪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数:

9月6日,州发展改革委王文书副主任率州司法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文化旅游局分管领导和委内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禄丰市黑井古镇开展古镇保护立法前期调研工作。州人大民族委主任委员起国华和法制委主任委员陆绍林全程参加并指导了本次调研工作。

禄丰市黑井古镇于2021年5月27日,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示范特色小镇,并给予奖补。为了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创建的原则,将黑井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中国唯一”的精品特色小镇,进一步做好特色小镇建设和省级评估准备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黑井古镇武家大院、文庙、庆安堤、史家大院、黑井镇博物馆等省、州、县文物保护单位,并就文物、古建筑、古街巷、历史风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保护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可行性与市发展改革局、住建局、文化旅游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黑井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下步古镇保护立法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调研,州发展改革委将加大与州级相关部门和禄丰市人民政府的工作对接,力争将《黑井古镇保护条例》列入楚雄州2022-2026年立法规划中,并于2022年内启动立法相关工作。

上一条:秋收之际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难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