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审查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科     作者:黄河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数:

9月9日—10日,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项目《工可》进行了审查。元谋至大姚(新街)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实施方案》建设项目之一。审查通过的路线起于元谋县南侧大水井以西,与G5京昆高速呈十字交叉,向元谋县城设连接道路接元东路,止点于新街碧么处接拟建大理至攀枝花高速。项目全长79.356公里,按照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25.5米的标准建设。项目总投资157.5亿元。项目的建设对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覆盖广泛、互联互通的高速公路路网,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战略和加快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快区域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促进民族团结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省发展改革委下达楚雄州国家水网骨干工程专项中央预算内和省级投资计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