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楚雄州发展改革委全面开展救灾物资大清查工作

来源:州救灾物资储备中心     作者:朱宗林    发布日期:2021-09-16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云南省省级救灾物资大清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切实摸清救灾物资储备底数,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救灾物资储备安全。自7月以来,楚雄州发展改革委在全州开展救灾物资大清查工作。

大清查工作具体分为准备、自查、普查、抽查、汇总整改五个阶段压茬推进,坚持“查清查实救灾物资质量和库存数量低数,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健全保障救灾物资安全的有效机制,为确保救灾物资安全奠定坚实可靠的基础”的工作目标,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清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逐级分工认真把关,确保核查上报相关数据真实可靠,保证救灾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本次救灾物资大清查范围为各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点(包括州救灾物资储备库、十县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及乡镇储备点),要求严格按库存物资数量、库存物资质量、安全生产状况、资金费用情况四项内容进行清查核实,确保真正掌握救灾物资储备实际底数。

上一条:州发展改革委到姚安县检查粮食流通专项执法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