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州召开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来源:粮食和物资执法督查科     作者:杨昉    发布日期:2022-01-29    点击数:

1月27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召开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州级相关部门,10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发展改革局局长,州发展改革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陈锐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粮食安全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支撑。二是始终坚持务实作风,持续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持久性成效。三是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促进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全面梳理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上,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段元生传达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2022年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云南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扛稳保障楚雄州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继续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三是切实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强化政策性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环节监督。四是防止和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营造“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五是监管部门要主动履职担当,切实维护好粮食流通正常秩序,牢牢守住全州粮食安全底线。

会上10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州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