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来源: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马向琼    发布日期:2022-02-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市发展改革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2月21日上午,局党委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

通过深挖细查违规违建背后的责任、作风、腐败等问题,《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涉及多个单位及多名省管、县管干部追责问责。该案件充分揭露了多名干部权力观不正,责任意识不强,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法治意识、规矩意识淡薄,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铺路搭桥;深刻剖析了他们身为国家干部忘记宗旨、无视法纪、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思想根源。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起真实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发展改革局的一员应正确行使手中权力,顺利开展发改系统各项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多措并举推进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