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长江大保护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科     作者:黄河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数: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楚雄州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也是全省在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在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中担负特殊使命。近年来,我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始终坚持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作为全局性和战略性的头等大事来抓,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发展要求和鲜明导向,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

截至目前,2019年以来国家移交我州的4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及省警示片移交我州的15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并通过了验收。但我州在城乡污水排放治理、河道环保、养殖场污染等方面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和短板,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任重而道远。下步我们将围绕王宁书记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电视电话会议上就推动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改善提出的“八大行动”,抓紧拟定我州粗钢产能清理整顿、城镇污水垃圾治理、化工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尾矿库污染治理、长江禁捕整治、龙川江流域保护治理、劣Ⅴ类水体治理为重点的八大行动实施方案并认真贯彻执行,坚定不移把长江大保护的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落到实处。

上一条:州绿色硅光伏产业建设专班到曲靖市考察学习调研硅产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发展
下一条:践行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推进楚雄州信用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