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转变作风 强化服务 积极争取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资金支持

来源:社会发展和就业分配科     作者:董金花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数: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十四五”时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的重点专项之一,为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为呈现长征文化,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家园,楚雄州积极向上争取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资金支持。一是强化项目谋划。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印发的《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实施方案》,指导县市围绕国家和省的投资政策开展项目谋划工作。经层层审核筛选,全省进入国家项目储备库的10个项目中,我州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元谋段)元谋龙街渡建设项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楚雄段)“彝族火把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设项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姚安段)光禄镇历史文化名镇建设项目3个项目进入国家项目储备库。二是强化项目前期。指导项目业主对照专项要求,及时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按项目申报要求完成用地、规划、环评、可研等“四项审批”。为推进项目前期工作,2022年2月,省发展和改革委有关处室领导到楚雄州现场调研指导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楚雄段)“彝族火把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设项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姚安段)光禄镇历史文化名镇建设项目,安排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元谋段)元谋龙街渡建设项目省预算内前期经费100万元,有力促进了项目前期工作的成熟度。三是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经过努力,于2022年4月争取到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中央预算内资金6000万元,分别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元谋段)元谋龙街渡建设项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楚雄段)“彝族火把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设项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姚安段)光禄镇历史文化名镇建设项目3个项目各2000万元。四是强化项目周调度工作。用活用好“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和“云南省项目综合管理一体化平台”,加强沟通对接,按周调度项目,倒逼项目实施进度。目前,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姚安段)光禄镇历史文化名镇建设项目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元谋段)元谋龙街渡建设项目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楚雄段)“彝族火把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建设项目2个项目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州发展改革委将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坚持在一线发项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实施好,充分发挥项目效益。

上一条: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全面做好价格调控监测工作
下一条: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到楚雄州开展经济运行专题调研指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