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聚焦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推动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马向琼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锚定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深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挖掘潜力、干事创业,推动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以思想之变推动工作见行见效,不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打造便民利企、高效快捷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学习讨论,推动作风革命贯彻落实。充分利用干部教育专题班、专题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学习会等学习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学习“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三个工作法”,进一步扎实推进《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的贯彻落实。在学习讨论中不断提升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学出干事创业精气神,论出争先跨越好氛围。在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招商引资加速提质。

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审批效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流程打通“快捷审批”通道,不断推进落实“一网办通”,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各方面。一是结合“简政放权”工作,对照省、州审批服务事项清单,认真梳理市发改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并补充完善事项清单相关要素,形成清晰明确的审批事项清单。通过梳理,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建议书为内部审批事项,发改局行政许可事项仅有一项,即固定资产投资节能审查。二是进一步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企业投资项目无需上门提交申报材料,只需登录云南政务服务网,进入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填报规定的信息并提交,即完成备案。三是加强审批窗口的管理,树立“便利企业办事”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在审批窗口公布企业备案项目所需的资料清单和办理流程。为减少企业成本、提高办事效率,确保项目业主“最多跑一次”,我局在面对不熟悉备案程序和电脑操作不熟练的办事人员时,采取由工作人员代为办理的方法,真正实现“线上办、马上办、一次办”。以提高便利化程度为导向,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全面落实“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次数”的要求,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流程极简、时限极短、效果极好”的工作目标,着力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良好信用环境。积极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部门间信用信息互通共享,建立多部门、跨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合作机制。2021年,为确保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好成绩,扭转排名末位的不利局势,进一步实现争先进位目标,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当作自己的“责任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人员直接抓,高位推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严格要求,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部署信用信息录入工作,对各信源单位信用信息录入情况进行每月一通报。在2021年年终全州“大比拼”考核评价中,我市获得全州10县(市)优秀档次第一名的好成绩,直接将倒数第一逆袭成顺数第一。

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推动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为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电力部门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持续完善方法措施,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不断缩短办电时长,提升报装效率,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严格按照“减证便民”、“三零三减两提升”工作要求,重点在精简用户申请资料、精简内部表单资料、简化业务流程和压缩报装时间上下功夫,推行“一口对外、一证受理、一站式服务”,设立供电服务窗口入驻楚雄州、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着重推广南网在线APP、95598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电渠道,实现新装简单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上一条:解难题,办实事,积极帮助楚雄市解决城区内涝、排水不畅问题
下一条: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全面做好价格调控监测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