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市举行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李兴富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楚雄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利用丰富的光热资源,统筹谋划新能源资源开发产业项目。楚雄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方案得到了国家和省、州能源主管部门的认可,2021年9月,楚雄市已被国家能源局列入全国整县试点名单。通过优选业主,楚雄市成功与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云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2022年6月17日,楚雄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项目拟在楚雄市建城区和15个乡镇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商企业、工业园区和城乡居民建筑屋顶实施,规划总装机266兆瓦,估算总投资11.15亿元。建设工期12个月,计划于2023年6月底全面竣工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3.6亿千瓦时,实现年产值1.2亿元元,年利税1400万元,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1万吨,节约12.48万吨标准煤。

大力推进光伏开发,是我市抓项目增投资稳增长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惠民工程。将对楚雄市克期实现“双碳”目标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开工仪式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周德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柳思福出席开工仪式,作指导讲话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上一条:楚雄市首个集中式120兆瓦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防控金融风险专题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