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市首个集中式120兆瓦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李兴富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楚雄市依托丰富的光热资源和灌木林地资源,坚持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国家能源强国战略机遇,统筹谋划新能源产业发展,着力构建风光水储一体化能源基地建设格局。近日来,着力强化市绿色硅光伏产业建设工作专班服务和要素保障,切实加快了柳树冲、王三冲等一批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前期工作。2022年6月15日,楚雄市柳树冲120兆瓦光伏电站正式开工。

该电站是楚雄市首个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选址于楚雄市东瓜镇兴隆村委会柳树冲,规划总装机273兆瓦,估算总投资11.37亿元。其中,一期建设装机120兆瓦,估算总投资5亿元,建设工期6个月,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并网发电,年发电量将达1.62亿千瓦时,实现年产值5440万元,利税640万元,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15万吨。

楚雄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努力实现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充分彰显楚雄市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中的担当和作为。

项目开工仪式由中共楚雄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主持,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罗兴贵出席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上一条:省发展改革委下达1.44亿元省预算内资金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下一条:楚雄市举行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全国试点项目开工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