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下达1.44亿元省预算内资金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来源: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数:

省发展改革委始终将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巩固拓展搬迁脱贫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予以推进。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省预算内资金促投资、稳增长作用,2022年省发展改革委已下达省预算内资金1.44亿元,支持5个州(市)12个大型易地搬迁安置区后续扶持,进一步提升完善安置区教育卫生、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

在组织地方做好项目谋划和编报时,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搬迁任务重、大型安置区集中的州(市)为重点,严格控制配套设施建设标准,指导地方选择实施直接惠及搬迁群众的项目,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果,努力补齐搬迁群众后续发展中明显短板,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

为进一步惠及搬迁群众,省发展改革委督促各地在实施2022年省预算内资金支持后续扶持项目时,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明确每个项目支付劳务报酬比例不低于省预算内补助资金额度的5%,优先吸纳无法外出、无业可就的搬迁脱贫群众,尤其是低收入人口就业,进一步筑牢低收入搬迁群众脱贫增收保障。

上一条:楚雄州认真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节能降碳管理与政策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培训
下一条:楚雄市首个集中式120兆瓦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