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让绿色低碳成为新风尚 楚雄州扎实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     作者:周政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楚雄州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主题,多措并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节能政策培训

今年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我州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各主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通力协作下,各行业部门、各县市政府、各重点用能单位围绕国家确定的宣传重点,结合本行业、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

节能宣传进社区党员双报到活动

节能户外宣传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户外集中宣传、行业特色宣传、节能降碳管理与政策专题培训、节能降碳宣传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以及党员双报到双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全民节能。据初步统计,宣传活动期间,10县市及州级各部门在户外集中宣传中共印制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环保袋、宣传折扇、帽子、纸巾等宣传物品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万人次。

LED大屏宣传

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全州共播出相关广播电视新闻57条,推送相关新媒体资讯110条,多频率播出公益广告854次,播出游底字幕1400次,采制播出专题节目1期。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州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普及了绿色节能低碳的新发展理念,营造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楚雄州将以此为契机,“节”尽所“能”推动全州节能降碳工作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绘就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美丽新楚雄画卷,全面助力全省及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条: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真组织参加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管理业务视频培训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条:禄丰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项目获得1000万元省预算内基建资金支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