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经济体制改革和政策法规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数:

6月23日,楚雄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红伟,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建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程鹏、娄东、李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州发展改革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今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工作情况汇报;其次由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专项组、包容普惠创新专项组、财税金融贸易专项组、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专项组、法治建设和法律服务五个专项组负责人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的同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响“楚雄效率”“楚雄服务”“楚雄诚信”营商环境品牌,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力争与全省同步进入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行列,为推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力以赴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抓住关键环节,针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存在的工作合力还未形成、基础工作不牢固、涉企服务质效不高、市场主体发展壮大难、要素保障不到位等短板问题,着力打造精准高效的政策环境、优质便捷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包容普惠的开放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树牢“营商环境就是招商环境、引资环境、引才环境、发展环境”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压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瞄准靶向发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强化协同联动,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戒骄戒躁、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事不我待、势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市,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发展改革委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真组织参加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管理业务视频培训暨“安全生产月”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