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州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工业重点领域能效、技术改造项目调查工作

来源:产业发展科     作者:张徐杰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州发展改革委对州内重点领域企业装置能效、技术改造项目进行了摸底调查,对照国家明确的5个大类、15个中类、22个小类重点工业领域的基准能效和标杆能效,对我州涉及的卫生陶瓷制品制造、炼铁、炼钢、铜冶炼、铅冶炼的5户企业、2个技改项目的主要装置、产能、当前能效水平进行了调查,相关调查情况及时向省发展改革委进行了反馈。

推进工业能效提升,是产业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降低工业领域碳排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主要途径,也是培育形成绿色低碳发展新动能、促进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工业重点领域能效、技术改造项目调查工作,进一步摸清我州重点企业和项目能效水平,对我州下步加快推动工业重点项目节能降碳技改,提升能效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楚雄州“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下一条: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对楚雄州恳请省帮助事项进行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