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强统筹 抓落实——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以工代赈促增收相关工作推进培训会

来源:易地扶贫搬迁科     作者:王永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把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部门分工方案》(国办函〔2022〕58号)和省人民政府领导批示要求落在实处,推动实现农村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增收的目标。10月28日,州人民政府召集州级15家行业主管部门及10县市人民政府召开了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推进培训视频会议。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石文武,州发展改革委、州教育体育局、州民政局、州财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水务局、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应急管理局、州林草局、州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0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目的就是要解决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重点是无条件外出务工的脱贫人口、易返贫致贫监测对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和因疫因灾滞留农村的劳动力等规模性提供务工岗位,支持他们劳动增收,引导脱贫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促进脱贫群众就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瞄准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确保劳务报酬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持续加强督促指导。

会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州发展改革委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强化与教育体育、民政、人力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水利、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林草、乡村振兴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的部门协同联动,按照部门协调机制部门分工方案抓好工作贯彻执行,形成工作合力。

上一条:中共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爱心助力成长 帮扶共筑未来——钱林相先生向大姚县六苴镇者纳么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