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加强指导服务 提高高速公路项目专债申报质量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科     作者:黄河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数:

2022年,为抓住国家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专项债券在“稳投资、促增长、补短板、增动力”的积极作用,州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筛选专项债券项目“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坚持项目合法合规、聚焦重点投向领域”的原则,一方面紧盯上报项目质量,对拟上报争取专债资金支持的高速公路项目认真梳理用地、环评、施工许可等前置要素条件,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推送项目能够顺利通过省级审核;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高速公路项目逐一分析研究和审核把关,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与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对接,明确解决方法,协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专项债券发行后能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避免资金下达后长期闲置。通过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2022年我州共争取到高速公路项目专债资金22亿元,较2021年增长393%。

目前,州发展改革委正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2023年提前批次高速公路项目专债资金申报工作,用好专项债券作为项目资本金的政策,更好发挥专项债券的撬动作用。

上一条:州发展改革委开展在建粮库项目督导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下一条:中共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