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州政府调研组赴楚雄市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丁志吉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数:

11月11日,州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王文书带领州统计局、州财政局等7部门到楚雄市调研指导2022年楚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彝风湿地文旅小镇项目、千味德源食品加工生产基地项目、楚雄鹿城彩印厂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前项目进度、项目要素保障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市级相关部门在市政府7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楚雄市政府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汇报;州市对口部门围绕相关行业经济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最后,州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王文书对此次调研进行总结讲话。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楚雄市在执行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所付出努力和取得成效,指出当前楚雄市稳增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建议。一是要主动作为,大推项目强支撑。楚雄市作为楚雄州的中心城市,缺乏支撑项目是制约发展的关键。必须因地制宜,超前谋划实施一批规模体量大、支撑能力足、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更好发挥重大项目支撑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要在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上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发挥好项目专班上“要”下“筹”作用,主动向项目输送“能量”,助推重点项目加快进度,确保晶科、宇泽等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二是要把握机遇,突出重点打基础。抓住国家和省政策引向和投资导向,在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物流园区项目建设等方面争取更多债券资金支持;深入实施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抓紧研究出台市级行动方案和8个专项规划,确保绿化美化工作任务明确、方向明确、标准明确;加快黄灯、红灯预警等问题整改进度,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是要紧盯产业,多措并举稳增长。督促新能源项目满负荷生产,深入挖掘工业新增点;认真办节办会,有效刺激消费市场平稳、长远发展;健全完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培育机制体制,有效规范纳统程序,提升统计基础质量;运用好购房减免、住房公积金等“政策包”,促进房地产市场恢复发展。四是要长远谋划,加强协作同发展。积极与南华、牟定等县市发展合作,加快实现区域资源共享、设施共享、信息共享,以区域一体化发展助推中心城市发展提档升级。

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统计局参与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洋,市统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参与座谈。

上一条:楚雄市深入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 打造生态宜居“绿美楚雄”
下一条:州委第二检查考核组对州发展改革委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