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州发展改革委助推双柏县能源高质量发展

来源:煤炭科     作者:欧林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发展改革委牵头,邀请云南省煤田地质局及驻楚的云南省一九九煤田地质勘探队领导专家一行深入双柏县就进一步推动双柏能源产业合作开发,促进双柏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为双柏县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杨勇强调。双柏县煤炭资源储量十分丰富,地下开发条件非常好的无烟煤资源储量就高达4152万吨以上,还有初步预测的6847亿立方米页岩气资源量,地热能资源等等,能源资源禀赋条件非常可观。双柏县要认真分析研究,充分发掘双柏的地下能源资源,更好利用清洁能源,为双柏县的能源资源开发探索科学路径,促进双柏县能源产业全面发展高,为地方经济发展寻求新的更广阔的途径。

云南省煤田地质局及199地质队领导专家就页岩气开发利用前景、双柏县页岩气分布及资源储量,后期可行性论证,云南省页岩气总体规划,双柏县页岩气开发的建议等情况做了介绍。对规划开发双柏无烟煤煤炭资源的可行性,良好的煤炭资源赋存条件,开采方式及规模,产能规划等做了详细分析。

州发展改革委对国家、云南省能源开发政策和双柏县能源规划做了解读和分析,就加快推进双柏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双柏县政府表示,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双柏的能源资源,加快开发利用步伐,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在州发展改革委指导下,尽快启动双柏县能源开发项目,争取早规划、早建设、早见成效,为双柏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上一条:楚雄州绿色硅​光伏产业建设专班办公室对“金下”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下一条:楚雄市深入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 打造生态宜居“绿美楚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