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调研走访听民意解民忧 真情帮扶顺民意暖民心

来源:     作者:鲁迎花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培林一行到大姚县六苴镇定点帮扶村调研走访

为深入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决策部署,根据《关于持续开展“州级领导挂联、州级和驻楚单位定点帮扶村、干部职工帮户”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要求,12月1 日,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袁培林一行到州发展改革委定点帮扶村大姚县六苴镇者纳么村、簸箕村调研指导并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在与六苴镇党委、政府领导、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就推进乡村振兴、帮扶村发展定位、产业构想、帮扶思路、增收措施、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工作座谈交流之后,袁主任一行深入者纳么村啊哽簸、奔角等小组,对结对帮扶的脱贫户进行入户走访。每到一户袁主任都认真查看脱贫户生活起居环境,亲切询问脱贫群众了解他们家庭成员和发展生产情况,耐心倾听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通过深入开展定点帮扶入户走访工作,就在一句句家常话里,一声声嘘寒问暖间,一个个平易近人的笑容下,一件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的实事中,拉近了帮扶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真正做到了沟通从心开始、帮扶用行动来落实!

调研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大部署,吹响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进号角,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定点帮扶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调研要求:州发展改革委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好,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宣传发动每一个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以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的主人翁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老乡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州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明俊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走访。

上一条:楚雄州城乡绿化美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州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精神
下一条:楚雄民用机场项目《预可研》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