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南华县发改局采取“六学”方式抓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来源: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孔应芬、鲁慧英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南华县发改局采取“六学”方式,抓实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

一是专题集中学。于3月20日召开了县发改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全体职工、部分退休党员参加的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热潮。

二是统筹结合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省州县两会精神、中央和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和省州发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三是及时跟进学。全局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等平台,通过收听收看两会实况和总理记者会、聆听报告等方式,跟进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四是联系实际学。全局干部职工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发改职能和各自岗位职责结合起来,通过原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重要讲话、跟踪学习专家学者对报告的解析阐述、借鉴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的做法等方式,将学习与本职工作结合,用学习成果指导、推进本职工作,通过推进本职工作来检验学习效果。

五是研讨交流学。利用每周干部职工学习日的契机,安排2名干部职工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体会,结合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六是跟踪督促学。在每周干部职工学习日随机抽取3名干部职工就本人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学习情况、下周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以此督促干部职工抓好日常个人自学。通过采取系列措施,全局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为南华发改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合力。

上一条:楚雄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参与老干部“送医上门”服务活动
下一条:南华县五项措施做实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