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党建引领暖人心 聚力为民办实事——州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关爱独居老年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李鹏宁    发布日期:2024-03-05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活动,州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围绕“老有所养”,聚焦特殊困难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于2024年3月5日组织48名党员到楚雄市城市花园小区开展了“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州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的48名党员在三个支部书记带领下分别深入到楚雄市城市花园小区,重点对60岁以上独居老人进行排查,并根据雁塔社区的安排部署认真填写了《雁塔社区60岁以上独居老人排查表》。

在入户探访时,以“唠家常”的方式与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和用水用电、燃气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针对6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给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再三叮嘱老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物,时刻注意消防安全。走访时得知部分老年人体弱多病,身体不便这一实际情况,党员志愿者们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老人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部分党员还帮助老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有效改善了老人居住环境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让独居老年人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与各级党组织的关怀之情,密切了党群关系,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敬老爱老意识,提高了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

在今后的工作中,州发展改革委机关全体党员将继续加强对60岁以上独居老年人关心关爱,持续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和防范意识宣传,特别针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高、中风险的老年人家庭,高度关注、不断跟进、消除隐患,全力构筑60岁以上老年人安全防线。

上一条:楚雄市召开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八比八拼月擂台”行动2024年第1次会议暨经济稳增长第2次调度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