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安全监管总监     作者:朱刚    发布日期:2024-03-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3月7日,州发展改革委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全面安排全国两会和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了3月4日州政府近期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

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州能源局局长、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勇对全国两会和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了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二是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认真贯彻落实委5个会议和2个方案,查缺补漏,追溯以前作出的部署安排,检查工作落实及进展情况,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出任何事,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暗访工作。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地震应急防范应对工作。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底线思维,始终绷紧“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加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上一条:2024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暨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申报调度会议召开
下一条:丽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赴楚雄州交流学习数字经济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