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州2024年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暨第1次调度会在禄丰市召开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科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数:

3月26日,楚雄州2024年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暨第一次调度会在禄丰市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州城乡绿化美化专班组组长刘建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级各专项牵头部门分管领导,10县市城乡绿化美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发展改革局主要领导,州专班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楚雄市和禄丰市作了交流发言,州林草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等9个部门作工作汇报,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文书对全州2023年城乡绿化美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和2024年工作作全面的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绿美云南、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在楚雄调研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践行“三法三化”,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工作调度,持续推进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八个一”的特点:建立了一个工作机制,完成了一个10年规划,推进了一批绿美点位建设,打造了一批标杆典型,拓宽了一个(储备林项目)融资渠道,调动了一个(公众参与)积极性,坚守了一条红线底线,成功承办了一个(全省城乡绿化美化)现场会。全州城乡变化很大,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禄丰市绿美规模、品位、亮点突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城乡绿化美化工作的意义,围绕“把绿起来提升为美起来”的根本目标,以打造65项省级绿美标杆典型为重点,加快推进绿美点位建设,全面提升城乡绿化美化品质。要高质量发展“绿美+”经济,培育壮大“绿美+”产业。要一如既往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益募捐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激发公众参与义务植树的内生动力。要坚持把树种在群众身边,让群众深刻感受“绿美楚雄”建设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州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向上级对口部门汇报对接,积极争取省级部门更多的支持;各县市要围绕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查缺补漏,全面梳理,形成项目、问题和工作任务清单;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分解,压实工作责任;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多渠道筹集资金,撬动社会资金投资绿美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石甄子公园、礼域府小区、楚雄隆基公司、国有林场大平地苗圃基地、恐龙山镇侏罗纪新村和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绿美建设情况。

上一条:楚雄州传达学习2024年度全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州专班综合办到永仁县、元谋县开展一季度抓项目稳投资督导调研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