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专题专栏

楚雄市四措施推进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建设

来源: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李忠福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数:

楚雄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我市粮食应急供应保障能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楚雄市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并将应急供应网点建设工作纳入2020年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我市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建设。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制定了《楚雄市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建设方案》,按照“合理布点、全面覆盖、平时自营、急时应急”的原则,建设粮食应急供应网点23个,在全市形成以粮食应急配送点为骨干,覆盖街道和乡镇的城乡粮食应急供应网点为基础的粮食应急供应网络体系。

三是部门乡镇协同,形成共管机制。城镇选点工作以国有粮食企业网点为主建立,乡镇选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优势,进行全面排查筛选。具体到乡镇,由市场监督管理所根据平时掌握的实际情况,推荐二到三户个私企业备选,再由市发改局、乡镇和市场监管所共同考察确定。网点建成后,市发改局履行全面管理职责,市场监管所履行平常监管职责,当地党委政府履行行政首长分级负责职责,形成各级各部门共建共管机制。

四是开展评价认定,健全信息档案。按照省级建设方案认定标准和时限要求,对已建设的网点全面进行评价认定,完善了网点基本信息档案、授予“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牌匾,签订了《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经营协议》。目前,我市已建设粮食应急供应网点24个,完成建设任务104%。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2022年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暨经济稳增长第6次调度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2020年1-10月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