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州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读书班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能源协调管理科     作者:刘凯    发布日期:2021-07-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结合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和全州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7月15—16日,在委党组的统筹安排下,开展全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召开了州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读书班系列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赖有常代表委党组作了讲话,进行了专题辅导;在第2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行了交流发言、讲授专题党课;以支部为单位,机关一、二、三党支部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处级党员干部讲党课、普通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和自学等不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活动。

7月15日上午,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六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读书班会议上,赖有常就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以及杨斌书记在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作了讲话,并围绕5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一是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在全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贡献奋进之力。五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开展的全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读书班活动中,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州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州能源局局长洪志作了题为《学史力行、不忘初心再出发 夯实能源基础建设,筑牢经济发展基石》的交流发言;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州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段元生作了题为《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 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交流发言。处级实职领导干部李鹏宁、严万雄分别作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进发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提升思想境界 增强工作本领》的交流研讨发言。

7月16日上午,机关一、二、三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了形式各样的读书班学习交流会,部分处级党员干部讲授了党课、普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思想上受到了更深刻的洗礼,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营造了良好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参加读书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和使命担当的责任,争当模范先锋,做讲政治、讲奉献、守纪律、有作为的共产党员。此次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及读书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统一了全委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必须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州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亮点频现 特色突出
下一条:学史力行 践行初心——织密织牢信用大网为彝州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