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改革委 州工业和信息化委 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园区循环化改造通知》的通知
楚发改资环〔2017〕394号


各县市发展改革局、经贸和信息化局、财政局、开发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园区循环化改造,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财政厅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的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请组织推荐2017年国家园区循化化改造重点支持备选园区的通知》精神,印发了加强园区循环化改造的通知。现将《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 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园区循环化改造的通知》(云发改资环〔2017〕767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你们,并就加强园区循环化改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推动园区循环化改造

园区循环化改造是贯彻《循环经济促进法》的具体措施之一。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循环经济发展工作,认真学习并落实《通知》精神。楚雄州列入国家和省的园区共3个:禄丰工业园区、楚雄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姚工业园区,为“发展壮大循环经济,促进生产、流通、消费过程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推动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合、园区循环式改造,提高全社会资源产出率。”禄丰县、楚雄市、大姚县须竭力推动园区循环化改造。

二、加强统筹协调

园区循环化改造是一项系统工作,发改、工信、财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县市发改局、经贸和信息化局、财政局要指导园区制定循环化改造方案,并于每年12月20日前将本县市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分别报送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州财政局。

三、编制实施方案

禄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楚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大姚工业园区管委会要参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制定的《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编制指南(2017年版)》,编制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明确园区循环化改造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拟建设的重点支撑项目和各项保障措施,重点加强对资源产出率、能源产出率、土地产出率等各项资源环境指标的现状测算和目标预测,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工作。各园区编制的园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通过县市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分别报送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州财政局。

四、加大支持力度

各部门要统筹用好相关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对实施循环化改造的园区给予重点倾斜,重点支持产业链关键补链项目、中间产业项目、循环化改造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项目等。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通过参股风险投资公司、担保再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中介机构,参与园区循环化改造项目建设。鼓励园区龙头骨干企业,建设循环化改造创新平台,开展关键技术研究。扶持培育提供节能改造、资源节约、废弃物利用等循环经济专业服务企业,通过外包或嵌入式服务方式,积极参与园区循环化改造。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楚雄州财政局

2017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