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姚县实验中学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6〕121号


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的《大姚县实验中学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大发改社会请〔2016〕22号)请收悉,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州发改委于1月28日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大姚县实验中学是一所省二级一等完全中学,面向全县12个乡镇招生,覆盖人口为28.2万人。2012年,全校有教学班88个,在校学生3914人,其中高中阶段3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785人,寄宿生1731人;初中阶段4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129人,寄宿生2083人;全校有教职工322人,其中专任教师有280人。校舍建筑面积16812平方米,其中危房面积9914平方米。到2015年将达到5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00人,学生家庭住地离学校较远,学生全部在校住宿。学生宿舍、食堂、浴室、厕所等生活用房紧缺,因此,新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浴室、厕所等生活用房已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一、经专家认真审查后认为,可研编制要素齐全,深度基本达到要求,功能基本满足需求,原则同意《大姚县实验中学校舍标准化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建设性质:新建。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总建筑面积6220平方米,其中:学生宿舍3400平方米,食堂2000平方米,浴室500平方米,厕所320平方米。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项目估算总投资1419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1135万元,地方配套284万元。

五、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16—2017年。

六、效益分析:通过项目的实施,可新增校舍面积6220平方米,基本能满足学生住宿和生活需求,在生活设施方面基本上能实现标准化建设,项目的实施对改善农村学生生活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营养计划的实施具有重要作用。

接文后,请你局按照可研批复内容,指导项目业主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完成初设等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并投入使用,发挥投资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