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武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6〕144号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上报的《武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收悉,州发改委组织专家评审组织对《武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初步审查。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武定县地处滇中高原西部,国土面积2343平方公里,其中山区面积2251.8平方公里。全县辖6镇4乡128个村(居)委会,2014年末,全县总人口23.79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1.24万人。武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1961年成立以来,承担着辖区内传染病流行、中毒、污染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和救灾防病的调查和处置,疾病预防控制及其卫生信息的管理、报告及预测、预报,卫生监督检验及预防性健康检查,按照法律法规对健康相关产品进行质量检查、鉴定和卫生评估等工作。而且随着新发传染病的不断出现,慢性病、艾滋病、结核病、云南不明原因猝死、麻风病等疾病防治任务艰巨,疾控工作服务领域不断扩大。实验室还需承担着全县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鼠疫监测、艾滋病、结核病、麻风病、疟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检测等相关疾病的检验任务。中心内设10个科室,现有人员编制36人。现有业务用房1200平方米(其中实验用房464平方米),业务用房特别是实验用房严重不足,功能已不满足要求,严重影响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开展。专家组认为项目建设是必要的,项目设计建设规模合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基本可行,《报告》编制章节齐全、内容详实、功能基本满足需要,基本达到可研报告编制深度要求。原则同意你局上报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严格按照专家评审组意见进行修改。

二、项目名称:楚雄州武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

三、项目业主:武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四、项目建设地点:武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院内

五、建设性质:新建

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总建设面积2400平方米,其中:实验用房1107平方米。

七、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84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补助672万元,地方配套168万元。

八、项目建设年限: 2016年至2017年。

九、项目建设效益: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完善武定县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提高县级疾病防治机构对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的预防控制和对暴发疫情、中毒及生物化学危害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和反应能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与效率,保护人民健康,对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文后,请你们严格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可研,并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的有关要求,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