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民族地区教育基础薄弱县元谋县第一中学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6〕163号


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的《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审批民族地区教育基础薄弱县元谋县第一中学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及可研报告文本收悉,根据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州发改委于3月31日,组织专家对《楚雄州元谋县第一中学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在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认真了修改后,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元谋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41年,位于元谋县元马镇,是元谋县内唯一一所普通高中,面向全县乡镇招生,覆盖人口为21.96万人。目前共有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240人,教职员工203人,校舍建筑总面积24397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15346平方米,生活用房8955平方米,现有生活用房设施不足、设施不全,而且教学用房缺乏。到2020年,元谋县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将达85%,学校将达到60个教学班2700名在校学生(全寄宿)的办学规模,现有的生活用房和教学设施已不能满足当前及今后的办学需求。为进一步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和环境,提高高中教育质量,使学校办学规模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一、专家组认为,项目建设规模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可研文本深度基本达到相关要求。原则同意《楚雄州元谋县第一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

二、项目名称:元谋县第一中学建设项目

三、建设性质:新建

四、建设地点:元谋县第一中学校园内

五、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总建筑面积7334平方米,其中:教学综合楼建筑面积1934平方米,学生宿舍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

六、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1467万元,其中:申请中央补助1174万元,地方配套293万元。

七、项目建设年限: 2016年至2017年。

八、项目建设效益:通过项目的实施,能较好地解决元谋县第一中学教学用房和生活用房不足的现状,对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扩大高中办学规模,提高高中阶段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文后,请你局按照可研批复内容指导项目业主,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