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禄丰县黑井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6〕198号


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们报来的《关于请予审查禄丰县黑井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及可研文本收悉,根据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州发改委于4月1日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禄丰县黑井古镇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省60个特色小城镇建设项目镇,具有独特深厚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建筑文化、宗教文化、饮食文化,位于禄丰县西北部,距县城98公里,距州府楚雄75公里,距省会昆明近200公里,东接高峰乡,南邻妥安乡,西与牟定县新桥镇、安乐乡接壤,北与元谋县花桐乡毗邻。成昆铁路、龙川江穿境而过。全镇辖9个村委会、96个自然村、12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8303人。为进一步完善黑井保护性基础设施,整治核心区域环境,建设必要的展示宣传设施,改善利用设施条件,更好的促进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民族和地域文化特色的延续,实现各类重要文化和自然遗产的永续利用,促进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决定实施云南省禄丰县黑井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是对黑井镇给排水设施和管线的建设及改造,对街区等公共空间进行必要的景观环境整治,对包家院、文庙等历史建筑进行必要的修缮和改造,以及在生态停车场增设必要的设施。经专家组审查后认为,《禄丰县黑井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达到相关深度,功能基本满足建设单位的需求,建设方案可行,原则同意可研报告。

二、项目名称:禄丰县黑井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

三、建设性质:新建

四、建设地点:禄丰县黑井镇

五、建设内容:1、基础设施建设或改造,对给排水设施和管线的建设及改造。2、环境整治,对街区等公共空间进行必要的景观环境整治,以及在生态停车场增设必要的设施。3、公有历史建筑和传统建筑的修缮与利用,对包家院、文庙等历史建筑进行必要的修缮和改造。

六、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600万元,申请中央专项资金480万元,地方配套120万元。

七、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16年—2017年。

八、效益分析:该项目建成后,可借助场地的有利条件,承办国内外、省、州级大赛和文娱、商贸活动,以吸引大量的外地宾客到黑井参观、考察,带动全县交通、商业、文化、旅游和服务业的发展,同时,将把该古镇打造成为禄丰县城一个重要的文化景观标志。

接文后,请你们严格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可研,并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的有关要求,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