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姚县桂花镇敬老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6〕62号


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们报来的《关于请予审查大姚县桂花镇敬老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及可研文本收悉,根据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我委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问题愈来愈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加之农转城政策的实施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增加,农村留守老年人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农村现有敬老养老设施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为解决农村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加快农村敬老院建设是十分必要的。经专家组审查后认为,《大姚县桂花镇敬老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达到相关深度,功能基本满足建设单位的需求,建设方案可行,原则同意可研报告。

二、项目名称:大姚县桂花镇敬老院建设项目

三、建设性质:新建

四、建设内容:新建综合楼2700平方米。

五、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725万元,其中:申请中央投资450万元,地方配套275万元。

六、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二年。

七、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项目乡镇老人生活有人照料,看病就医的问题。项目的实施,对有效探索新型社会养老模式,构建市场化运作机制,实现老有所养,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接文后,请你局指导项目业主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