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16年乡镇卫生院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6〕90号


大姚、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们报来的《关于请予审查2016年乡镇卫生院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及可研文本收悉,根据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州发改委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楚雄彝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北部,国土面积29258平方公里,其中山区面积占90以上,全州辖楚雄市、双柏县、牟定县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9县1市,103个乡镇,1049个村委会,总人口268.4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21.81,在总人口中彝族人口73万人,占全州总人的28%,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和2个彝族自治州之一。为进一步改善各乡镇卫生院职工住宿设施简陋,甚至长期租房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按照相关建设标准,拟建该乡镇卫生院职工周转宿舍是非常必要和可行的。经专家组审查后认为,《楚雄州2016年乡镇卫生院周转宿舍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达到相关深度,功能基本满足建设单位的需求,建设方案可行,原则同意可研报告。

二、项目名称:楚雄州2016年乡镇卫生院周转宿舍建设项目

三、建设性质:新建

四、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大姚、武定2个县2个乡镇卫生院职工周转宿舍合计12套,总建筑面积420平方米,并购置必备的生活设施。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72万元,全部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

六、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16年—2017年。

七、效益分析:项目实施后,将切实解决乡镇卫生院职工住宿难的问题,对进一步调动边远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职工积极性,提高服务水平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接文后,请你单位按照可研批复内容,抓紧做好项目的其他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并投入使用,发挥投资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