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地区〔2018〕282号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关于审批楚雄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楚市发改请〔2018〕39号)收悉。经我委组织有关专家审查研究后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目前楚雄城区供水现状总供水能力11万m3/d,现有污水处理厂2座,配套污水管网总长287663米,日处理规模合计8万m3/d,出水水质为一级B标。随着城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楚雄市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已不能满足需要,项目的建设十分必要。

二、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一)项目地点:楚雄市东瓜镇桃园村委会朱家水井。

(二)建设规模及内容:新建二级处理6万方/日,深度处理10万方/日。

(三)处理工艺:采用“改良型A2/O氧化沟+絮凝斜管沉淀池+气水反冲洗滤池”工艺。

(四)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DB18918-2002)一级A标。

三、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14000万元,资金以项目业主自筹为主,同时积极争取各渠道资金补助。

四、项目成效

工程建成投产后,将使楚雄市城区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从而改善龙川江水质,有效控制和削减污染物,使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接文后,请抓紧开展初步设计等工作,并按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报批。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