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州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楚发改办〔2018〕263号


李本武、赵建林、龙秀英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协调解决南部战区空军对核准云南永仁通用机场场址的建议,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楚雄州非常重视航空网的建设。目前,楚雄州无民用机场,民用运输仍为空白,已难以满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制约了全州综合交通体系的构建进程,建设楚雄航空网成为我州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根据《云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情况,楚雄州10县市均各规划了1个通用机场。

建设永仁通用机场符合云南省通用机场规划要求,是建设“成昆经济带上的云南北大门”的重要举措,是“三产融合”脱贫攻坚的新举措,并具有良好的空间优势。2015年11月13日,我州向省发改委报送了《关于请求准予永仁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请示》,20日,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楚雄永仁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函》,同意启动永仁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自2015年永仁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以来,永仁县积极开展气象观测、选址资料报送、委托第三方开展选址服务等工作,2017年底完成了选址报告编制。2018年初开展了选址报告评审工作。

按照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审批核准程序,在项目选址等环节须得到部队核准意见,审批程序复杂,层级高。为加快推进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工作,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州政府分管领导、州发改委多次到省发改委、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汇报对接,积极争取军方支持。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同省级相关部门及南部战区的汇报对接,争取获得支持,项目早日实施。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6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及电话:邱国生 336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