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禄丰县永广铁路建设恢复受影响水利设施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
楚发改农经〔2018〕327号


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

来文《关于审批禄丰县永广复线建设恢复受影响水利设施项目工程实施方案的请示》(禄发改字〔2018〕66号)收悉,依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解决全省铁路建设施工影响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有关问题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云发改铁路〔2011〕1371号)和《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广大永广铁路建设影响恢复供水项目实施方案审核意见的通知》(云发改农经〔2018〕300号)文,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区规划

经省审核修改完善后上报的《实施方案》,符合永广铁路建设恢复受影响水利设施界定范围,建设项目涉及广通镇、妥安乡、黑井镇4个乡镇14个村委会82个村民小组,基本同意实施方案确定的项目选择、布局、建设内容和工程技术方案。

二、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

基本同意项目工程建设分为禄丰县黑井镇项目区建设4件农村人饮工程,新建25m3水窖666座;妥安乡项目区建设6件农村人饮工程,对16.25㎞渠道进行衬砌;广通镇项目区建设2件农村人饮工程,并通过修建泵站配套农渠、修复加固坝塘和修复渠道等方式解决农田灌溉用水问题。工程等级为Ⅴ等5级。

三、工程方案

(1)基本同意农村人饮工程方案,坝塘和渠道修复工程方案;输水及供水工程设计方案;机电设备和金属结构设备选型等。

(2)该工程各构(建)筑物按5度抗震设防。

四、工程概算

1、工程投资概算的编制方法和依据,基本符合省水利工程设计概算编制的现行有关规定,基础单价基本合理。

2、工程实施方案概算审定总投资6095.86万元。建设资金来源为:申请省级补助3658万元,其余由地方自筹解决。(详见概算审定表)

五、项目管理

项目建设按照《解决全省铁路建设施工影响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有关问题的实施办法》执行,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调整和变更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实行县级报账制管理,建设资金审批和拨付应建立相应的财务制度,专款专户严禁挤占、挪用。项目建设按省下达的投资计划分年度组织实施。

工程建设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制、工程建设监理制、项目合同管理制的“四制”管理,招标投标按《云南省招标投标条例》规定执行。严把施工质量关,确保施工质量。注重劳动安全生产,如期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请尽快办理竣工决算手续,经组织验收后交付使用,要落实专人管理责任,确保工程安全稳定、持续运行。

附件:1. 禄丰县永广复线建设恢复受影响水利设施项目工程实施方案评审意见

2. 工程概算审定表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30日

(此件删减后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