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元谋县源达中学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8〕345号


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上报的《元谋县源达中学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审查请示》(元发改字〔2018〕116号)已收悉,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州发改委组织专家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修改,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源达中学占地面积109.21亩,校舍建筑面积25071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12279平方米,行政办公用房622平方米,生活用房12170平方米。在2020年到来时,将无法支撑3000名学生的寄宿上学。源达中学作为元马中学的一个分校区,将从根本上改善教育资源点的布局,增加元马中学的教育资源条件和办学实力,可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体现教育的公平性,实现元谋县教育均衡协调、健康和突破性发展;合理调整学校布局,建设标准化学校,合理配置和利用教育资源,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将促进学校管理水平,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快速得到社会的认可,使办学的综合效益得到更大充分的体现。专家组认为项目建设是必要的,项目设计建设规模合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基本可行,《报告》编制章节齐全、内容详实,基本达到可研报告编制深度要求。原则同意你局上报的《元谋县源达中学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名称:元谋县源达中学建设项目。

三、项目业主:元谋县教育局。

四、项目建设地点:元谋县元马镇。

五、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综合楼5000平方米。

七、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投资估算1250万元,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1000万元,地方配套投资250万元。

八、项目建设年限:二年。

九、项目建设效益:项目建成后,不但能有效解决教育资金不足,提升教育基础能力,满足生源日益增长问题,还能整体提升源达中学的办学水平和实力,完善教育实施设备和师资力量,为元谋经济社会发展百年大计奠定坚实基础。

接文后,请你们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可研,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