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姚县骨灰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8〕356号


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关于大姚县骨灰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大发改社会请〔2018〕25号)及可研文本收悉,根据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我委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于7月27 日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社会改革,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我县殡葬改革工作自2010年启动以来,在规范殡葬管理,加强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惠民殡葬政策和倡导文明生态节俭办丧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殡葬公共服务供给不能满足殡葬改革需求。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急需新建大姚县骨灰堂建设项目项目的实施将彻底解决大姚县无骨灰存放堂的现状,对深化殡葬改革有着深远意义。因此经专家组审查后认为,《大姚县骨灰存放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达到相关深度要求,项目建筑功能基本满足需要,建设方案可行,原则同意可研报告。

二、项目名称:大姚县骨灰堂建设项目。

三、项目业主:大姚县民政局。

四、建设地点:大姚县金碧镇。

五、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六、建设内容及规模: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其中骨灰堂建设面积3000平方米,其他附属设施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

七、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1000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800万元,地方配套200万元。

八、项目建设年限:二年。

九、项目建设效益: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推进大姚县殡葬改革事业给予有力支持,解决火葬后骨灰不进墓地的寄存问题,有利于节约用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接文后,请你局指导项目业主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相关前期工作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