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元谋县殡仪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8〕357号


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的《元谋县殡仪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可研审查请示》(元发改字〔2018〕112号)收悉,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州发改委于7月27日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殡仪馆是实施殡葬改革、积极推行火葬的物质载体,是一项破旧立新的社会系统工程,是推进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经济持续发展的需要。2006年楚雄州殡葬改革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迅速提高火化率”作为当前殡葬改革工作的首要任务,至今为止元谋县无殡仪馆,因此,新建元谋县殡仪馆十分必要和紧迫。经专家认真审查后认为,可研编制要素齐全,深度基本达到要求,功能基本满足需求,原则同意《元谋县殡仪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名称:元谋县殡仪馆建设项目。

三、项目业主:元谋县民政局。

四、项目建设地点:元谋县黄瓜园镇。

五、项目建设性质:改扩建。

六、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殡仪服务中心综合楼2400平方米,改造火化车间综合楼1600平方米。

七、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项目投资估算80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640万元,地方配套投资160万元。

八、项目建设年限:二年。

九、项目建设效益:通过项目的实施,是贯彻云南省殡葬改革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迅速提高火化率”精神及是推进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接文后,请你局按照可研批复内容,指导项目业主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完成初设等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并投入使用,发挥投资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