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武定县人民医院高桥分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8〕337号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上报的《武定县人民医院高桥分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可研请示》(武发改请〔2018〕25号)已收悉,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州发改委组织专家于7月26日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修改,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武定县人民医院高桥分院距离县城40公里,占地面积15亩,现有业务用房建筑面积4105㎡,设内儿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医技科、中医科、药剂科等业务科室,规划设置病床56张,实际开放病床80张。承担着高桥镇和猫街、白路、环州、东坡、插甸等边远地区疑难危重病人的救治任务和医疗业务技术指导等工作,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防疫、妇幼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心卫生院。由于武定县山区、半山区面积大,地方财政收入较困难,医疗卫生投入不足,致使武定县人民医院高桥分院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薄弱,不仅住院、门诊等业务用房严重不足,而且建设标准低,功能设置不完善、不配套,至今还存在着业务科室一房多用、一室多能,患者与观察者同居一室,孕产妇、婴幼儿与其它患者同病房的现象,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条件,项目的建设是十分必要的。专家组认为项目建设是必要的,项目设计建设规模合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基本可行,《报告》编制章节齐全、内容详实,基本达到可研报告编制深度要求。原则同意你局上报的《武定县人民医院高桥分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名称:武定县人民医院高桥分院建设项目。

三、项目业主:武定县高桥中心卫生院。

四、项目建设地点:武定县人民医院高桥分院内。

五、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业务用房1700平方米及污水处理、消防水泵房等附属工程。

七、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85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680万元,地方投资170万元。

九、项目建设效益:项目建成后,可极大地改善武定县人民医院高桥分院的硬件设施和就医环境,对于提高武定县人民医院高桥分院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化全县卫生资源配置,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接文后,请你们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可研,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