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武定县己衣大裂谷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8〕338号


武定县发展改革局:

你局上报的《武定县己衣大裂谷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武发改请〔2018〕28号)已收悉,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州发改委组织专家对《武定县己衣大裂谷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己衣镇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资源特色明显,资源整体品质较高,自然资源特色突出。该镇不但居住地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开展旅游,利用“己衣大裂谷”的文化品牌,对开展己衣镇的乡村旅游非常有利。己衣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是武定县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文化旅游资源,这个文化资源与红军树红色旅游资源结合,完全可以打造成为具有吸引力的乡村旅游品牌。目前,己衣镇贫困面较大,通过己衣大裂谷景区的开发,吸引大量的游客进入武定,进入己衣,带来的人流、信息流等,对推动当地的对外交流,激活旅游市场,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因此,建设该项目是十分必要的。专家组认为项目建设是必要的,项目设计建设规模合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基本可行,《报告》编制章节齐全、内容详实,基本达到可研报告编制深度要求。原则同意你局上报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

二、项目名称:武定县己衣大裂谷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三、项目业主:武定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四、项目建设地点:武定县己衣镇。

五、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总建筑项目6800平方米。其中:生态停车场5000平方米,游客服务中心1500平方米,AA级旅游厕所建筑面积300平方米(100平方米/个),安防设施15座、消防设施50座、垃圾处理设施4座等。

七、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130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10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300万元。

八、项目建设年限:二年。

九、项目建设效益: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开发己衣大裂谷丰富的旅游资源,满足游客需求,大大促进和带动武定县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贸易的快速发展,增加就业人数及人均收入。

接文后,请你局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可研,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