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州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答复
楚发改办〔2018〕295号


刘兴龙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电网建设协调保障工作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在提案中提出的“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用电负荷增长和用电需求水平的提高,电网建设投资力度不断加大,电网硬件水平大幅提高。特别是农村配电网投资建设力度的加强,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也进一步提高。农户对支持农网改造升级的积极性大大减弱,致使电网建设协调推进难度不断加大,甚至施工受阻,项目无法推进”等问题是当前城乡电网建设中存在的客观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项目建设的周期,亟需社会各方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才能确保项目顺利建设。

供电服务能力和水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安全可靠的供电网络成为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我州同其他地区同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加大电网建设力度,不断夯实供电基础设施成为了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长期以来,我州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电网建设工作。2007年,州人民政府成立了以州长为组长,州级各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楚雄州电网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发改委。同时,出台了《楚雄州电网规划建设“绿色通道”实施意见》,进一步理顺了关系,明确了职责。各县市也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州县相关部门认真履责,密切配合,尤其是发改部门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的基础性作用,促进了电网建设过程中发生困难和问题的解决,州县发改部门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电网建设中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以新的方式出现,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需要我们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积极应对。

为确保全州电网建设的良性发展,不断满足我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远发展的电力保障需求,州县发改部门将继续发挥好行业管理的职能作用、纽带作用,和供电企业一道,合力攻坚,共推项目建设,同时也建议供电部门加强与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向云南电网公司的报告,从根本上为电网建设争取更多的支持。要通过电视、报刊等媒体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方式和途径,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电网建设的良好环境。总之,我们也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一如既往的协调相关部门支持电网建设工作。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6月25日

联系人及电话:张 平 336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