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域外来粮风险监测及新收获粮食风险监测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的通知
楚发改粮食〔2018〕447号


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局),云南楚雄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

根据《云南省粮食局关于印发〈云南省2018年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方案〉的通知》(云粮检查发〔2018〕7号)、《云南省粮食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粮食收获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的通知》(云粮检查发〔2018〕10号)以及《云南省粮食局关于开展域外来粮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云粮检查发〔2018〕11号)的要求,现将我州2018年开展域外来粮风险监测及新收获粮食风险监测及质量调查和品种测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域外来粮风险监测工作

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局)负责组织辖区内2018年域外来粮的抽样、汇总上报工作,配置快速检测设备使用单位完成检验工作,具体要求如下:一是抽样工作。10月11号前各县市要完成辖区内7个样品的扦样工作。扦样时要严格按照扦样要求填写抽样通知单、样品标签,进行样品封样;样品一式两份,每份样品1公斤,并按相关标准支付样品费;用执法记录仪或者手机对采样过程全程录像,抽样单及封条按附件1、附件3格式结合各县市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套用。二是准备工作。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局)要对快速检测设备使用单位水、电、桌椅是否到位进行检查。购置300元左右的检验药品及耗品(具体标配见附表2)。鉴于本次抽检任务是各县市第一次组织开展,所购药品及耗材委托云南楚雄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负责代购及配送,各县市支付采购费用。三是检验工作。鉴于各县市首次使用粮油快检设备,为确保检测工作准确,委托云南楚雄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检测人员到各县市进行指导,时间一天,具体为元谋县,10月12日(星期五);永仁县,10月13日(星期六);武定县,10月14日(星期日);禄丰县,10月15日(星期一);南华县,10月16日(星期二);姚安县,10月17日(星期三);大姚县,10月18日(星期四);牟定县,10月19日(星期五);双柏县,10月20日(星期六)。楚雄市已经完成。四是数据上报工作。检验工作完成后,各县市发展改革局按云粮检查发〔2018〕11号文附件2认真填写《域外来粮风险监测检验数据表》,加盖公章,以书面形式上报云南楚雄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并将电子表格和采样影像资料压缩打包上传。联系人:黎应明;上传邮箱441763023@qq.com,电话:15125913401。

二、2018年新收获粮食风险监测及质量调查和品种测报工作

2018年新收获粮食风险监测及质量调查和品质测报工作主要安排在楚雄、禄丰、牟定、南华、姚安、大姚6个县市。样品采集工作与云南楚雄国家粮食质监站到各县市指导域外来粮检验工作同步进行。各县市要在云南楚雄国家粮食质监站检验人员到来之前对辖区内2018年秋粮种植情况进行调查布点,原则上以2018以前各县市采样地点基本吻合,并结合采样品种进行布点,其中:稻谷主要采样品种为楚粳27、楚粳28、楚粳37、楚粳39、楚粳40,玉米主要采样品种为楚单7号。

附件:1. 域外来粮监督检验抽样通知单;

2. 楚雄州各县市快检设备使用药品及耗材配置清单(标配)

3. 其它标签参考式样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0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XX县域外来粮监督检验抽样通知单

检验类别: NO.

委托单位

联系人

电话

被抽样单位

负责人

职务

地址

邮编

电话

产品名称

储粮类别

等 级

代表数量

商 标

样品状态

型号规格

抽样方法

生产日期

抽样地点

生产许可

入库时间

产 地

样品数量

检验依据

检验方法

检测项目

被抽检单位:(签名)

(公章)

年 月 日

抽检人:(签名)

(公章)

年 月 日

备注

附件2

楚雄州各县市快检设备使用药品及耗材配置清单(标配)

一、药品

序号

名 称

产地

数量

单价

金额

备注

1

500ml甲醇分析纯

天津

1

18元

18

2

500ml丙酮分析纯

天津

1

50元

50

3

500ml乙酸乙酯分析纯

天津

1

25元

25

4

500ml硫酸钠分析纯

天津

1

18元

18

合计

4

86

二、耗品

序号

名称

规格型号

数量

单价

金额

备注

1

超纯水

2.5升、5升

1

15元

15

或娃哈哈纯净水5瓶

2

试剂瓶

250ml

1

10元

10

3

试剂瓶

150ml

2

8元

16

4

刻度吸管

10ml

2

8元

16

5

量筒

100 ml

1

12元

12

6

量筒

50 ml

2

10元

24

7

洗耳球

中号

1

6元

6

8

洗瓶

500ml

1

6元

6

9

刷子

大号

3

6元

18

包括排刷1把

10

刷子

小号

2

3元

6

11

样品瓶

250ml

8

8元

64

12

标签纸

2

1元

2

13

烧杯

100ml

2

6元

12

合计

207

以上二项合计需要318元(实际价格以购买时为准)。